celestial辰胤

咸鱼写手,我推的攻推。
cn.辰胤/秦弋。混语c。随心情写。

[1021念伞24h/23h]某年关于入秋的一点儿小事

*伞修橙亲情向

*是某人收养某人的第一年

*日常

Frist.

“你打算多穿夏天的衣服过冬?”

“我行李里没有秋冬的衣服。”

“你打算穿夏天的衣服在H市过冬。”

“不是,行李不是我……”

“你就是打算穿夏天的衣服在没有暖气的H市过冬。”

“啊嚏——”

叶修不声不响地打了个喷嚏结束了与某人毫无营养的交流。

苏沐秋立在床边,看着床上某人的惨样难忍笑意,几乎就要绷不住平静,在友谊破灭的危急之时,门口钻进来个蹦蹦哒哒的小姑娘。

苏沐橙用脚抵开门,手却早早显示出天赋,非常稳地端着一碗黑乎乎的冒着热气的药汤。

小姑娘进来完全无视了自己哥哥,走到床头,放下碗,坐上床看向被子里的某人:“喏叶修,哥哥给你买的药。我给你泡好了”

叶修被迫窝在床上,探头去看床头柜上的药,啧啧感叹:“得亏是小沐橙去泡的,不然我都怀疑苏沐秋要谋害我。”

苏沐秋一听就炸了:“我靠,姓叶的你要不要脸了,你现在盖的是谁的被子,睡的是谁的床,一会儿还要借谁的衣服穿?”

叶修原本说完没打算听回复,去拿药碗的手一顿,抬起眼皮,飞快抓了重点,手在空中转向揉把沐橙的头:“去吧沐橙,苏沐秋松口了。你哥的秋冬厚外套,拿一件来。”

“行。我哥哥每次就是嘴碎,其实心软得很。”

苏沐橙答应着跳下床,还特意伸手敲了敲床头柜,提醒叶修要记得吃药。

苏沐秋目光在两个人身上打转,神情极其复杂。终于——

“苏沐橙!你是谁妹妹啊!”

Second.

吃过早饭,沐橙还在自己房间里收拾。苏沐秋坐在沙发上,一脸忧郁的思考人生。

“苏沐秋。苏沐秋?行了啊,戏过了,收一收。”

叶修捧着药暖手,踢着棉拖坐到苏沐秋身边,用肘去碰他。

“不是。我其实在想,是让你这个病号用冷水洗碗还是冒冷风去送沐橙上学。”

苏沐秋神情不变,盯着面前墙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得歪歪扭扭的“苏沐秋天下第一”不咸不淡地说道。

“……”

“吸溜。”

身体条件不允许叶修像平时一样互怼,没底气。只能低头大声地喝下一口药。

难得“安详”的场景。苏沐橙背着书包从小房间里出来在心里点头。

“哥,你要在家里照顾新来的吗?我也不小了,我自己去上课。”

“没事儿,叶修在家先休息,我……”

“——哎小沐橙,我送你。”

苏沐秋话说到一半被叶修强行打断了。

苏沐秋正身扭头面目一凛:“叶修你有毛病吧,外面风那么大——”

吱呀一声,是苏沐橙已经打开了门,亮澄澄的阳光落在地上。小姑娘背着光面无表情地看向自家哥哥。

“……行行行,叶修你去吧,多晒晒南方太阳对你那北方身体好。”苏沐秋看着地上那道光愣了愣,松劲儿地倒回沙发,恶狠狠地盯了一眼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悄悄把药喝完了的叶修,“你就是不想洗碗!”

“那你先别洗,等我回来来一把?”

叶修把碗放进厨房,低头走出来无辜受了一记眼刀。一边牵着沐橙出门,一边后仰笑着去问苏沐秋。

苏沐秋从沙发上站起来,回他一个白眼:“分工明确好吧,你苏哥会贪这个懒?再说你生病赢你也没意思。出去注意安全和避风。”

“苏沐秋,回来来一把。让你知道你连病号都打不过。”

叶修穿好鞋子摆摆手。

“叶修你大爷!”

靠。

我到底带回家个什么玩意儿。

Third.

得给叶修那孙子买过冬的衣服……一套?一套不够用吧,还有……毛衣,袜子,鞋子,秋裤……靠,养个人好麻烦啊。还有沐橙每年都要买的新衣服,鞋子……沐橙的书包应该也要换了,过年的年货钱还得预留着……

两百……两百,一百……

三百,一百。

一,嗯……三百吧。

共……一千二。

一千二!!!

叶修去送苏沐橙上课了,苏沐秋盘腿坐在床上,嘴里咬着笔,面前摊着小账本。盯着那四位数,笔杆咬得咔咔响。

啊——

苏沐秋偏头吐出笔,整个人成大字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随着夏天的结束早已停转的电风扇念念叨叨。

“还有每天的日常开支没算,叶修来的这两个月三个人的日常花销……哦,还有某个人生病需要药……”

“……”

“……”

“……”

“啊啊啊,我现在把叶修那家伙赶出去还来得及吗?”

苏沐秋猛地坐起来,目光转向墙角的那个行李箱,目光灼灼。

叶修从外面回来,根本不知道自己差点离开这个地方,一进来就看见苏沐秋目光灼热地盯着墙角,沉默片刻,问:“苏沐秋,你终于疯了?”

“不至于吧,洗个碗而已,平时你也没少输给我,何、咳、咳咳……”必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活该!叶修我告诉你,天道好轮回,垃圾话说多是要遭报应的。天不让你怼你苏哥,来叶修,叫爹,说不定你就好了。”

苏沐秋回神刚打算互怼来嘲讽,被两声咳嗽笑得邻居差点来敲门。

但毕竟隔壁是位小老太太,踏着笑声风风火火来,看是俩大小伙子杵在那对骂,愤愤恨恨地敲着拐杖又回去了。

Forth.

“不能仗着旁边住的是小老太你们大小伙子就欺负人。”

“就是啊,小老太挺好一人都快哭了。”

“安静点嘛,都是邻居。要互相体谅的咯。”

叽里呱啦。叽叽咕咕。

“哎,哎哎,我们的错。陈姐李姐王妈,我们知道了,下次不会了。”

内讧终归死于外敌。

叶修苏沐秋站在门口,冷风习习中,听了大半小时训,好不容易逮住个气口,点头哈腰态度良好,终于是送走了一群热心大妈大姐。

铁门关上,外面的声音也渐行渐远,苏沐秋叶修一人靠墙,一人靠鞋柜,目光从上空飘下来对视,谁都没忍住,双双仰头笑出了声。

“靠啊叶修,我在这住了有快十年了,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邻居。”

“那你得谢谢我啊,多认识这么这人,”叶修直起身来,拍拍苏沐秋的肩,“北京城胡同里可说了,这一条街下去就是一家人。”

苏沐秋拍拍衣服后摆蹭的灰,探手拉开窗帘放进来更多的阳光,指指窗外昨晚夜雨还没干的地:“这是南方,叶大少爷。叶修你是生个病,脑子也放回去休整了是吗?”

叶修没说话,只是神情让苏沐秋万分熟悉。

苏沐秋迅速向叶修一指:“别呵呵,叶修你今天要是你呵出来爸爸立马教你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叶修小心斟酌了一下,保持着神情不变,张开嘴:“哈哈。”

苏沐秋闭眼握拳,一步步往房间走:“…叶修,上号。别说我欺负病号,所有对战类游戏你挑,今天我不把你网瘾打掉……”

叶修就在他要说代价时,端着几分笑意,恰到好处地开口岔了过去:“你怎么样?别是跟我姓吧?虽然说收个儿子也不是大事。”

“叶修,你衣服没了。冷死吧。”

苏沐秋停下脚步,冷冷开口。

“不是,别啊苏哥,苏哥英明威武宽宏大量,一件衣服而已,是吧?”叶修眼睛都不眨一下飞快改口,想了会儿还补句,“晚上我去接沐橙。”

“叶修,你不会对我妹妹什么企图吧?我警告你啊。”

苏沐秋对叶修的改口和补充惊疑不定。

“我这不是体谅沐秋你吗?减少咱们苏大大的工作量啊。”

叶修一向放松的神情,似真似假的带上几分认真去勾苏沐秋的肩。

苏沐秋“亲昵”地去搭叶修的肩,语气“深情”:“阿修,你真好啊。”

“阿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我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你恶心还是说你好像又打了个喷嚏。”

叶修想了想,自己也觉得像,眉眼不由带上几分无奈。

Then.

南方的冬天难熬就难在它潮。

叶修已经不止一次抱着被子抱怨为什么南方比北方还冷,以及为什么南方没有暖气。

而苏沐秋听到前半句还能嘲笑叶修这个北方人,后半句就寻思着怎么能把游戏里小人的武器给扣在某人头上。

昼短夜长的日子对俩夜猫子来说其实还挺长的,不过也很好过就是了。每天都忙着清这个单子和那个单子,毕竟要养的人多了一个,不过效率也提高了一点儿,到底是两个人一起。哪怕是沐橙去上课,叶修苏沐秋两人窝在被子清单刷记录打游戏,比原来没有某人还是要温暖得多,切切实实地多了一份体温。

南方夏入秋,秋入冬也就一夜雨的事情。天气变得飞快,单子清得飞快,时间也过得飞快。

苏沐秋发现这段时间苏沐橙和叶修两个人越发的奇怪。经常有事没事就有借口一起出去,甚至接送苏沐橙都快被叶修承包了。

苏沐秋:我怀疑我妹妹和我捡来的兄弟猫猫祟祟的。

其实叶修和苏沐橙真的冤枉,别说叶修未成年,苏沐橙还刚上初中呢。一个满心满脑打游戏和离家出走,一个还没怎么启蒙,至于他们俩在忙什么,很快苏沐秋就知道了。

霜降前四天,苏沐秋接手一大单子,出价过了百,苏沐秋一边儿痛心疾首现在的孩子都不爱惜钱,一边屁颠屁颠答应下来。

叶修洗完碗从厨房出来,看见苏沐秋还在对着电脑折腾。回头与客厅的苏沐橙遥遥对望,苏沐橙一脸得意地抬手并拢拇指食指,竖起其他三指,叶修微微一笑朝那边比个大拇指。

苏沐秋松开鼠标长出一口气打算关机出门交单,回头看见叶修跟个门神似的不知道立了多久,而客厅灯早就熄了。背后漆黑一片。乍一看还挺吓人。

估摸着沐橙是已经睡了,苏沐秋心里有点愧疚。本来说周末陪沐橙的,没想到这个单子折腾了这么久,小姑娘明天还得上课,都睡了。

“苏沐秋,你半夜去交单?”

叶修的声音像是顾忌着隔壁睡觉的小沐橙,压得比较低。

“就在陶哥隔壁的那个网吧,刚才联系了。”

苏沐秋的小拇指勾着U盘的环,低着头收拾桌面。打算出门时不太放心地回头,目光放在沐橙的房间门口,又看见还站在那的叶修朝他一笑。

苏沐秋指指沐橙的门。

叶修点点头。

苏沐秋轻手轻脚打开门出去交单拿钱了。

城市的半夜,哪怕是深秋,也没有很萧索的样子。更何况苏沐秋踏着暖黄的路灯光,心里想:是和好友两个人一起养妹妹了。他和妹妹以后的日子里,确实是多一个人一起了。

Finally.

不愧是不爱惜钱的现在孩子。

苏沐秋一边掏钥匙打算开门,一边啧啧感叹这是他交的最久的单子。太麻烦。

幻听了?

开门时苏沐秋感觉自己隐隐约约听见里面好像有人说话。

但不到一秒苏沐秋就推翻了自己的想法,钥匙插进去的一瞬间门就开了,好像没关门?!是自己没关门还是进贼了?我去,叶修干什么吃的——

“我操!”

苏沐秋顺手抄起门边的扫把,一把推开门进去,气势汹汹打算活捉歹徒,结果被浇了一脸的小气球。

苏沐秋还没回过神,房间里大灯突然亮起,如同明亮白昼突降。而后砰砰两声响,彩带亮片却似点点星光坠入人间,纷纷落在苏沐秋身上。

“哥哥生日快乐!”

“苏沐秋,生日快乐。”

透过这满室星芒,苏沐橙还是一身睡衣,长发软趴趴的贴在身上,乖乖巧巧的。但那双眼睛里分明是成功捉弄到哥哥的得意与狡黠。叶修身上还是他的那件厚外套,平时的那些玩笑意味都沉下去,眼底是真实而温暖的笑意。

“沐橙,叶修,你们俩大半夜不睡觉,叶修就算了,沐橙你明天还上课……”

“哎呀,哥哥你快去看礼物啊。我和叶修一起准备的哦。”

苏沐橙听到她哥的念念叨叨,赶紧把手里花炮一扔,去扯苏沐秋的衣袖拉着绕过沙发去看茶几上的礼盒。

礼盒颜色是沐橙跳的橘色,白炽灯的光在礼盒上也倒映出明显的暖意。

“你们哪来的钱买礼物啊?”

苏沐秋一边拆包装,一边掩饰着心底的万千思绪,装着轻巧的语调。

苏沐橙蹲在茶几边上一脸期待的兴奋神色地看着她哥哥。而叶修不远不近地站在沙发后边,带着些笑意旁观苏家兄妹,手却在口袋里悄悄紧了紧拳。都没有回答苏沐秋的话。

礼盒拆开,不是什么礼品店的工艺品,也不是充大的小贺卡,而是一件驼色羽绒服和一件灰色带橙白条的厚夹克,衣服抖开,还有几张小纸片夹在里面。

苏沐秋神情微滞,眼眶不自觉泛出点红意,但并不明显。

从小到大,从来都是苏沐秋自己照顾自己,自己照顾妹妹。他不知道已经多久没有想过自己也还是个可以大胆过生日,享受别人的关心的人了。当然沐橙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帮衬,但也从来没有被妹妹买这些东西送过。

卡片还没看,苏沐秋张手直接抱住了旁边蹲着的沐橙。在她耳边低声说:“沐橙,谢谢啦。这是哥哥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

沐橙还愣愣地待在原地。苏沐秋用脚想都知道这主意肯定是某个人出的,偏头去看叶修:“叶……”

“别苏沐秋,还感冒呢,一会儿传染了。”

叶修目睹全程,苏沐秋一张口也不管人是要说什么,瞬间顺着他对沐橙刚才的举动把话题拉到三公里外。苏沐秋都愣了,回过神,在衣服的光辉之下决定懒得跟他计较。不过一时半会儿的也想不起自己到底还要说什么,干脆低头接着看纸片。

“哥,生日快乐!希望哥哥天天开心快快乐乐。最喜欢哥哥了。”

“叶修说要送实用一点的东西,想到前两天叶修生病哥哥借衣服,就想干脆也给哥哥买一件吧。毕竟冬天到了,哥哥也好久没给自己买衣服了吧。”

“以前都是给哥哥送贺卡,这次和叶修一起买了衣服,哥哥不要在把衣服借给叶修后,自己也像叶修那个笨蛋一样生病了!”

沐橙的字迹最后,还有简笔画的两个小人变成三个小人,附赠一个巨大的红色爱心。

叶修的卡片就简单得多。只有一句“生日快乐”,不过翻过来还有一句“沐橙让我多写点,不知道写什么,随便写写。”

苏沐秋酝酿了好久的情绪在看到叶修最后那句话时几乎功亏一篑。收拾好心情,伸手理了理沐橙的刘海,打算回头再和某人打开一场世纪对骂。

却没想到叶修会在他看完这些东西后,接刚才那句话的茬:“苏沐秋,你问钱哪来的。我得提醒你一下啊,现在这会赚钱的不止你一个。”

苏沐秋一愣,旁边苏沐橙也抱着膝盖鼓着脸冲他点头:“就是就是。哥哥一个人太辛苦了,以后让叶修一起帮你吧,我现在能干的还不多,买衣服的钱大部分都是叶修赚的。”

“叶修,你怎么赚的钱?”

苏沐秋扭头正色,浑然不顾衣服之礼,目光火热。

“……那什么,这段时间你单子是不是少了挺多……”

叶修犹豫片刻,抬手摸了摸鼻头。

苏沐秋闻言跳起来直接跃过沙发去打叶修,一边打一边骂“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说怎么这段时间我单子这么少,我好心好意收养你,你居然跟我抢生意”

“苏沐秋,我说苏哥,苏神苏神,差不多得了。寿星,好好过生日,沐橙还看着呢。”

叶修能怎么办,一边受着一边躲。他知道苏沐秋根本不是因为这个怎么样,苏沐秋只是需要一个渠道过一过情绪,而他有点倒霉。

听到沐橙,苏沐秋停下手回头去看。苏沐橙抱着沙发抱枕,兴奋退下去,兴致缺缺地看着他俩打架。

苏沐秋懒得再搭理叶修,牵着小沐橙带她去房里睡觉了。走到门口还是没忘记招呼叶修也赶紧去睡。

出来再看见衣服和一地彩带,苏沐秋走过去把衣服收起来,至于一地狼籍……明天让叶修收拾吧,让他折腾这一出。

毕竟现在不是他一个养两个,也不是他和叶修养沐橙,是他们三个人,一起生活。

苏沐秋上床前想,这大概会是很温暖的一个冬天了。

——当然,也是跟鞭炮一样噼里啪啦炸得响的冬天。

Other thing.

叶修和苏沐橙是什么时候勾搭上计划这一出的呢?

——“沐橙,你哥生日什么时候?”

——“就这两天了吧,原来你主动送我上学是为了打探我哥的生日?”

——“我记得他好像就这两件厚外套吧。”

——“诶?你怎么知道的?哥哥好久没给自己买衣服了。”

——“上次收东西时看见了,沐橙,一起给你哥送点礼物?”

——“送衣服吗?我来挑!”

——End?No.Their stories never end,even dead.——

评论(1)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